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

Robert Louis Stevenson史蒂文森(金銀島作者)160年誕辰-2010年11月13日Google Doodle



羅伯特·路易斯·史蒂文森

  羅伯特·路易斯·史蒂文森(英語:Robert Louis Stevenson,1850年11月13日-1894年12月3日),蘇格蘭小說家、詩人與旅遊作家,也是英國文學新浪漫主義的代表之一。史蒂文森受到了許多作家的讚美,其中包括歐內斯特·海明威、約瑟夫·魯德亞德·吉卜林、豪爾赫·路易斯·博爾赫斯與弗拉基米爾·納博可夫等知名作家。然而許多現代主義的作家並不認同他,因為史蒂文森是大眾化的,而且他的作品並不符合他們所定義的文學。直到最近,評論家開始審視史蒂文森而且將他的作品放入西方經典中。史蒂文森常常到處旅行,部分原因是尋找適合他治療結核病的氣候。
...
  從1880年到1887年間,史蒂文森一直尋找適合他健康的住所,但是仍然是徒勞無功的。史蒂文森於夏季時在蘇格蘭與英格蘭的許多地方來尋找理想的住所,其中包括了西邦爾(Westbourne);而在冬季時則避居到了法國,住在達沃斯(Davos-Platz)與海耶爾(Hyeres)。在這段時間,史蒂文森生活是相當愉快的。他寫道:「我有這麼多東西來讓生活更加甜蜜,不過我沒有健康,這似乎是很可惜的。但是你將會很生氣的聽到我這麼說,至少我相信這已經是再好不過了。我相信那些悲慘的日子已經過去了,而且我現在不會因為宣布這件事而感到羞愧。」即使手帕上沾著血且扶手擺放著藥瓶,樂觀的精神仍然讓史蒂文森繼續前進,於是他創作出了一生中最著名的作品:《金銀島》、第一部受歡迎的作品:《綁架》與受到廣泛讚賞的《化身博士》,其中還包括了兩部詩作:《兒童詩園》與《Underwoods》。

羅伯特·路易斯·史蒂文森官網

金銀島-維基百科

《金銀島》有史以來最好看的尋寶冒險小說-大紀元

金銀島

迪士尼【星銀島】

【猛探雙雄】(Kidnapped) -綁架


Robert Louis Stevenson



Robert Louis Stevenson "Requiem" Poem animation



林良爺爺最愛的經典故事:金銀島



[中視懷舊卡通]金銀島



金銀島



變身怪醫(化身博士)舞台劇



Kidnapped 1995 -綁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